[BG]『Everything is blue 』[芋姐弟][非腐]

脑洞即兴产物

 

来自歌曲Colors-Halsey强推这首歌

哪怕你不看我的文也求你去听这首歌

 

主芋姐弟,友情线恶友,一句话法♂加♀

 

失/足/少/女(bushi)设普,律师设法,律师设西

搞不清楚普娘叫什么名字,就用普爷的名字了。

 

非腐非腐非腐,说三遍。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“路德维希从没告诉你,关于......他对你的爱,”没有开灯的客厅,夜晚城市的光从帘布透进来,“不过我们都明白,那时真的。”

 

“当然,当然,弗朗吉......”怀里的孩子睡熟了,谁也不敢大声说话。

 

“玛丽亚*,你下个月就要满二十八岁了。”“我们都希望你一切都好......”

 

“谢谢。我不希望给你们添麻烦.......但我不能失去孩子的抚养权。你们都是律师.....我很坚决。”女人的剪影轻轻摆动,苍白的夜光打在孩子的金色头发上。

 

沉默。

 

“如果你想,可以从新开始……我和弗朗吉都会帮你。”安东尼奥把手肘压在膝盖上,摸了摸脸,“即使受过伤害,你还是原来的你。”“最好的你。”弗朗西斯补充道。

 

“没用的,我现在只有在脑子里充满毒品时才稍稍感到幸福。”基尔伯特摇摇头,声音低沉,然后像是演说家一样清清嗓子,接着说下去,想要一吐为快:

 

“我和威斯特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。妈妈是电视演员。抑郁症。她只有在自己演电视剧时才笑。麻木充满了我那时的全世界。那时候我们不知道生活到底有什么意义。我还是个小女孩时她就开始吸毒了。我们只好带着威斯特躲出去。社区里的其他孩子都欺负我们。十八岁那年我离开了家。半年后妈妈就去世了。一开始在街头卖自己画的明信片,混得还不如乞丐。感谢媒体,我成了艺术家。后来我也认识了你们。威斯特来找我,就像你们知道的那样。我们有了第一个孩子。那真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时光。早上的晨光倾斜我回想起来都那么可爱。是啊……充满,充满色彩。”

 

小小的灰色客厅里只有浅浅的啜泣声。毒瘾缠身后被扭曲的有些松弛的侧脸线条现在像坚硬的大理石。啜泣声是直接从喉咙里传来的。

 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

“谁也不能对过去的事自责。”

 

“我们都明白。不用说了。染上毒瘾后生活一落千丈。很疯狂。自然的,舆论抛弃了我。曾经的朋友都离开了。”她吸吸鼻子,抬了抬红色的眼睛,看到安东尼奥把视线移到别处,弗朗西斯低头绞着手指。“威斯特想尽办法帮我,可是没有用。威斯特变得越来越消沉,总是抽烟。其实都怪我。但他没有责备我。就在这时,我又怀孕了。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不敢去医院,全家只有威斯特一个人工作,阿奇*又要上学了……

 

“汉斯*在我肚子里一天天长大,三个月时我经历了一场大出血。所幸没有出事。到七个月的那天......

 

“那时可怕的一天。回忆里的天空是灰色。我的回忆里到处都是灰色。只有满地的血,红得刺目。有我的也有他的。我哪里都痛。血腥味充满鼻腔。头像是要炸开。是过路的好心人把我们送到了医院。痛醒了,就看见汉斯躺在保温箱里。那么小,皮肤通红。感谢圣母玛丽亚,汉斯活下来了。可是我的威斯特,我的威斯特......”她埋下头,像是拼命压抑着的情感迸发,隐忍着呜咽声。瘦削的肩膀微微颤抖。要是这时去看她的眼睛,一定会担心那赤红的眸子里滴出血来。“在医院就是东窗事发,”她喉结上下动了动,“吸毒的事当然被发现了。他们要把我送到戒毒所。连警察都来了。那时我多无助啊……我就告诉他们,阿奇还在家里呢……最后我联系了你们。这才回了家。阿奇很乖,其他一切都好。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,但我愿意去相信。就算是为了阿奇和汉斯,还有为了威斯特。他们都是我的好男孩。我才二十八岁。是时候翻开新的一页了……”

 

像是宣言一样,她说完了最后一个字。眼睛还是鲜红色,流露出希望的光,在灰色的客厅里闪着。她的两个好友,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脸上带着倦意和欣慰的笑容。三人一次站起来,相互拥抱,当然没有忘记抱抱睡熟的汉斯。“别担心了,别忘了还有我们。”安东尼奥拍拍基尔伯特的肩膀。他的笑容总让人想起加利福尼亚海岸的向日葵田。“如果你想,我和梅格可以搬来一起住——梅格是很好的戒毒陪护呢。”弗朗西斯露出一个优雅的微笑,然后吻了吻基尔伯特脸颊上的泪痕。“这么晚了真对不起......谢谢。”她回了一个苦笑。

 

夜晚的街道凉风习习。月光拉出两人长长的影子。“东尼啊,我都希望玛丽亚能回到以前人来疯的时候……”“也许她会好起来的,然后......书写新的人生,只要我们都虔诚地祈祷......”安东尼奥画了个十字,轻轻说。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许多年后,当媒体的聚光灯重新打在复出的天才画家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身上时,她收了收张扬的笑容,谈起自己的过往:“Art is not what I create.what I create is chaos.(我创造的不是艺术,而是混沌)*”她面对镜头,淡淡地微笑,仿佛过去的一切风轻云淡,却又满载苦痛。

 


 

END.

 


 


 

*Colors,网易里《colors》中来自网易云音乐用户 @假如我是水冰月月月 的评论: 这首歌是写给英国乐队The 1975的主唱Matty Healy的。翻译翻错了很多。前几句说的是Matty的家庭背景,他有个亲弟弟,妈妈是英国电视名人,有抑郁症,只在自己演的电视剧节目上笑。Matty吸毒,毒瘾很大,Halsey希望他活过28岁。

 

*因为我妈妈是从事这方面职业的,所以有必要说一声: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。文中普娘之所以能成功完全是因为我的爱,我不忍心啊。也希望更多人能有东尼和弗朗这样不离不弃的朋友。

 

*玛丽亚:条/顿/骑/士/团的全名为耶/路/撒/冷/的德/意/志/弟/兄/圣/母/骑/士/团所以私设玛丽亚就是普娘的昵称。

 

*阿奇,汉斯:芋姐弟的两个儿子。

 

*第一次写文。关于法律和医院这方面知识是硬伤对不起了。真的对不起。而且而且只有一千加(哭)

 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